admin

基尔霍夫电压电流定律

admin 电子电路 2020-03-24 浏览
基尔霍夫(电路)定律是电路中电压和电流所遵循的基本规律,是分析和计算较为复杂电路的基础。

基尔霍夫(电路)定律包括基尔霍夫电流定律(KCL)和基尔霍夫电压定律(KVL)。mVi龙写年华

基尔霍夫(电路)定律既可以用于直流电路的分析,也可以用于交流电路的分析,还可以用于含有电子元件的非线性电路的分析。mVi龙写年华

首先看下电路中的一些基本定义:mVi龙写年华

1、支路:mVi龙写年华

(1)每个元件就是一条支路。mVi龙写年华

(2)串联的元件我们视它为一条支路。mVi龙写年华

(3)在一条支路中电流处处相等。 [ mVi龙写年华

2、节点:mVi龙写年华

(1)支路与支路的连接点。mVi龙写年华

(2)两条以上的支路的连接点。mVi龙写年华

(3)广义节点(任意闭合面)。mVi龙写年华

3、回路:mVi龙写年华

(1)闭合的支路。mVi龙写年华

(2)闭合节点的集合。mVi龙写年华

4、网孔:mVi龙写年华

(1)其内部不包含任何支路的回路。mVi龙写年华

(2)网孔一定是回路,但回路不一定是网孔。mVi龙写年华

基尔霍夫第一定律又称基尔霍夫电流定律,简记为KCL,是电流的连续性在集总参数电路上的体现,其物理背景是电荷守恒公理。基尔霍夫电流定律是确定电路中任意节点处各支路电流之间关系的定律,因此又称为节点电流定律。mVi龙写年华

基尔霍夫电流定律表明:mVi龙写年华

所有进入某节点的电流的总和等于所有离开这节点的电流的总和。 或者描述为: 假设进入某节点的电流为正值,离开这节点的电流为负值,则所有涉及这节点的电流的代数和等于零。

 mVi龙写年华

以方程表达,对于电路的任意节点满足:mVi龙写年华

mVi龙写年华

其中, 是第k个进入或离开这节点的电流,是流过与这节点相连接的第k个支路的电流,可以是实数或复数。mVi龙写年华

mVi龙写年华
基尔霍夫第二定律又称基尔霍夫电压定律,简记为KVL,是电场为位场时电位的单值性在集总参数电路上的体现,其物理背景是能量守恒。基尔霍夫电压定律是确定电路中任意回路内各电压之间关系的定律,因此又称为回路电压定律。mVi龙写年华

基尔霍夫电压定律表明:mVi龙写年华

沿着闭合回路所有元件两端的电势差(电压)的代数和等于零。 或者描述为: 沿着闭合回路的所有电动势的代数和等于所有电压降的代数和。 

基尔霍夫电压定律不仅应用于闭合回路,也可以把它推广应用于回路的部分电路。 mVi龙写年华

特别说明:
1.本站百分之九十资源均为免费,百分之十需要注册会员收费,用来维护网站。

2.若是资源链接丢失,请在网站资源下方留言,我们会及时补充丢失链接。

3.白嫖不可怕,可怕是白眼狼式的白嫖,毫无感恩的白嫖。

4.网站资源千千万,本站资源万里选,不是精华不收录,浪费时间和精力。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资源分享不易,你的支持,将会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博客主人:草根站长 博 主: 闲来没事喜欢研究电脑影视,电子电路,并分享资源和心得技巧,资深技术宅。
浏览 87827 次 运行 0 天数